【713】拾人馆(二)

懒癌也要坚强地狗文


•灵感来源漫画《拾又之国》的部分设定


•渴望对A,有逆年龄差


•短小,有续集


上一篇:拾人馆(一)     下一篇:拾人馆(三) 


——

这里是玄武国最负盛名的十三巷,以盘错交替的十三条街道得名。愈往里路愈错综复杂,岔口不计其数,其交错的街道连风也会被兜住。


七此刻落脚在巷口的楼房顶上,借着洒落的余晖细细端详这枚梅花令牌——五瓣角上除了坠下一条青穗,与普通令牌无异。只是拿在手上的质量又比一般令牌重上一点,只怕是有机关但他一时半会也发现不了。


他握紧令牌往怀里一踹,只听咔嗒一声轻响,七瞧见手里的令牌变了模样——除了坠着青穗的那瓣,其余四瓣纷纷脱落,从里面还掉出来一张纸条:十三巷七街花满楼。


“花里胡哨。”(花里胡哨。)


七把令牌系在腰间,踩着砖瓦顺着房梁往七街寻去。


十三巷里又是一番光景:外面的喧闹进不来,多少溜进来的还是在这交错的街道里迷了路;里面的喧嚣出不去,兜转在这街道里成了密密的回音。这七街不正不巧就在十三巷中央,密集的回响交在一起,七只得快步跳过楼间的间隙,翻身跃进花满楼露天的二楼平台。


“欸呦!您可慢点爷!”


这里的姑娘对这类爬高上低的客人已经见怪不怪了,只是掩着嘴咯咯咯地笑,沾着香粉的帕子玩笑似打在人肩膀上——只不过这次扑了个空。


七侧身躲过这刺鼻的香粉味,却又不挪开步子,只是偶尔让开几个酒气熏天的嫖客。酒臭味,香粉味,汗酸味杂糅在一起,充斥在这一条走道里,让七不适地皱起鼻子。


姑娘见这客人没有那意思,环着胸细细打量了他一番:宽大的帽檐兜住脸上的表情,一身紫色的战袍透着刺骨寒意,与这里花红酒绿显得格格不入。姑娘有些哆嗦地拢了拢外衫,还是带着职业假笑招呼起这个冒着杀气的客人。


“我要揾人。”(我要找人。)


姑娘这会儿看清人了。先前她还惊奇这显得娇小的客人,看到他稚嫩的脸庞和不大好的脸色,连发声也是故作老成——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杀气这么重。姑娘这会儿又大胆起来,帕子照旧往人肩上招呼:


“来这的,都是来找人的~”


“欸呦!”


这声惊呼淹没在人声里,没激起多大风浪。姑娘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捂着手背不再越界,刚才凛冽的刀气擦过她的手背,她只见紫光一闪,香粉味被剖成两段,绸缎被斩落在地上。


“您莫动气,跟奴家来便是。”


姑娘是受过训练的。她把那份惊愕压在心底,堆起笑引着七往里面走去。她斜眼瞧着他挂在腰上的佩刀,这刀气方才差点卸了她的胳膊,她没看错的话这应该是叱咤整个江湖的魔刀——千仞。至于他系在身上的令牌——这暗影刺客怎就找上拾人馆了?


“您往这儿走。”


姑娘掀起帘子让人进去,七踏进这云烟雾绕的隔间就觉得全身发凉,一对童男童女带着怪笑的面具坐在前台,怪瘆人的面具裂开嘴角盯着进来的刺客,这有些刺骨的寒气便是从他们身上冒出的。女童歪着脑袋示意七出示媒介,七抓起腰间的令牌,只听一声巨响,地面微微颤动,一个深不见底的洞霍然出现在三人面前。


“往呢度下?”(往这里下?)


没有人回应,童男童女只是站在一边,阴恻恻地笑脸注视他的一举一动,这画面叫人有些不寒而悚。七把视线收回,抬腿迈步移至洞口,他伸头向里一探,洞里一片漆黑,不知深浅。他抽出魔刀起了一式,紫色的刀气破开乌黑,一路向下,余光照亮通往地下的长梯。


七没有把刀收进鞘里,而是攥紧它跳进洞内,他余光里瞟见童男童女尾随在后,怪笑的面具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七拢紧帽檐,试图遮挡漫上来的凉气——他之前试探过这对童子,分明没有了生气,却能四下走动,只是动作稍微僵硬了点,也不知道该不该称之为人。


七每走一段,就会亮起一盏灯笼,从洞口一路往下,这会儿排成一条血色的缎子,悬在空中。这条缎子到了洞底便消散了,随即消失的还有那对童子。七来不及追究身后没了踪影的东西,前方便洞开一扇石门,微弱的灯光打出来,照亮前方直挺的长廊。


“这位客人,欢迎来到拾人馆。”


清冷的女声穿过狭长的走廊,灯光愈来愈亮,一道青影逆光向他款款走来,裙角随着走动不停摆动,及至脚踝的长辫贴合窈窕的身型向上,白玉面具严丝合缝地扣在脸上,和门口童子一样的怪笑面具不由让七心生猜忌——这个面具他好像在哪见过。


“带我去果个地方。”(带我去那个地方。)


青衣女子没有应声,白玉面具好像在审视他——那个地方寻常人去不了,想要去还得看够不够格。


七被这样的目光接二连三看过很多次,明眼人瞧见他手上的魔刀都要绕地走,不懂行情的瞅见他周身泛起的杀气也要退避三舍。也不是七自视甚高,大抵因为杀到现在的位置,很少有不怕他的人了——这个女人到现在也没什么表态。七不由地覆上刀柄。



沉寂在两人之间扫荡,空旷的地底升起寒意,攀上无声对峙的人的衣角。落下来的刀光斩断青衣上攀附的寒气,女子手持双刃,以破空的气势向紫衣少年刺去。向上挑起的气流冲开女子的进攻,紫色气旋一路向上,沿途亮起的灯笼顺着天梯向上,红光映照着打得难舍难分的两人,只是几个回合下来,女子有些招架不住,紫衣少年明显占了上风。红光流转在白玉面具上,倒称得那副怪笑不寒而悚起来,七不喜欢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,他脑海里这副怪笑一直牵扯着他的神经——眼底闪过两道青色的气旋。


青衣女子见他晃神,挥开逼至眼前的魔刀。虽说一场比试不至于和客人大动干戈,但这位客人显然是个动起手来毫不含糊的主,十三只得双手结印,打出双刃来限制对方行动,最后缓缓落地。


“你通过了。”


青衣女子声音淡淡的,只是还有些喘气,起伏的胸口暗自消化她方才的结论——这个人很强。


“你系边个?”(你是谁?)


七刚站稳脚跟,刀刃指向白玉面具,声音显得克制低沉。


面具下的碧眸里血色翻涌,她不太喜欢被人用刀指着,但这算是接单了,十三沉吟片刻,还是回了他:


“我是拾人馆馆主。”


这显然不是七要的答案。他向来不大信任别人,更何况这来路不明的陌生人。这面具叫他够头疼的,他也不喜欢这种被动地打交道,所以——刀刃向旁边挑一挑,想叫这拾人馆主把面具摘下来。
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
看明了他的意图,那冷淡的声音突然就有了起伏,七在里面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思。不过是个面具嘛,摘了不就是了——


青衣女子没有想到这柄魔刀可随意变动身形,伸长至眼前的刀刃在她前面轻轻一动,白玉面具裂开口子,啪塔一声掉在地上。


“还挺好睇——”(还挺好看)


七这想法还未定型,挥至眼底的青光让他皱紧眉头——青凤映月!他心下一惊,想到之前的怪笑面具一切又好像呼之欲出。千仞接下这凛冽一击,七冷眼挥开后面的招式,翻动手腕打落女子手上的两柄短刀,紫光攀上青衫,停留在白皙的脖颈上,魔刀擦过她的脉搏,心跳在刀面上越来越密:


“你和青凤乜关系?”(你和青凤什么关系?)


十三心下一惊,刀架在她脖颈上她才正视面前的少年,比她还矮一个头,浑身的肃杀不怒自威。他真的很强,自己在他手下毫无还手之力。十三感觉脖子上瑟刀一紧,无声的逼问朝她压迫过来,至于什么关系——师傅不让她说的。


碧色的眸子波澜不惊,眼底没有波澜,她抬起头来直视紫衣少年。帽檐下的黑眸也不再平静,这会儿冷冷地回望青衣女子。两厢都没有摆出好脸色来,碧眸瞥了一眼墨黑,视线不知落到何处,只见她挥开逼至脖颈上的威胁,声音又变得冷淡起来:


“他是谁?”


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







不正经又煞风景的剧场

七:为什么拾人馆特效这么多?

十三:不良说要排场,营造氛围。


嘀咕:

这应该是最后提到《拾又之国》,因为后面真的一点没关系了(最后安利一波)


本来以为三章完事,可能还要再更两三章左右


感谢阅读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© 云狐不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