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713】拾人馆(一)

一到假期就懒癌晚期


•是漫画《拾又之国》的设定,有大量改动(它真的超好看)


•短小,有续集


•好想写对A(有逆年龄差)


下一篇:拾人馆(二) 


——

人群熙攘的街道,茶楼里人声鼎沸,说书人说到精彩之处,惊堂木啪地一声响,才勉强镇住楼里楼外的喧嚣。


但只一会儿,嘈杂声又纷至沓来,随即茶楼里叫好声络绎不绝。这一盏茶的功夫,街角的茶水铺就又做成了一桩生意。


隐匿在市井中,穿行的人流和喧闹声成了天然的保护罩——刺客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任务交接。


“做干净点,价钱随你开。”


黑袍男子斜眼四下张望了一番,从袍子里摸出一沓银票,推到紫衣男子身前。


“小小心意,事成后另有酬谢。”


紫衣刺客抱着手,宽大的帽檐投下阴影,看不清神色,只是手指有节奏地敲打护腕,哒哒哒的声音在喧闹中并不突出。明明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,但流淌在两人间的沉寂无端让黑袍生出凉意。


“那我再加——”


黑袍在怀中摸索,准备再加好处,照理说这样的大好机会不会有人拒绝。黑袍小心翼翼地端倪紫衣刺客,试图看出个所以然——可惜他什么也没瞧出。


“嗰地方我去唔了。”(那地方我去不了)


紫衣刺客抬起头,稍显稚嫩的脸庞带着不近人情的冷漠。


“可你不是暗影刺客吗?”


黑袍有些着急地把银票往前推,这个烫手山芋他无论如何也要给出去。


“嗰又怎样?”(那又怎样)


古井无波的黑瞳像在谈论家常,眼下的青黑也跟着语气上挑。


【怎样?】


黑袍暗自诽腹,好像看见这个面无表情的少年向他摊手,僵硬的脸上好像写着:就是这样。他在瞧见人的时候就开始起疑,虽说他满身杀伐气让自己多了点敬畏,但此刻他还是禁不住抱怨——这不还是个十五六的少年嘛。


黑袍收起手上的动作,掏出帕子擦擦脸上冒出的汗——罢了罢了,死马当做活马医。他宝贝似的从怀里拿出一块梅花令牌,有些不舍地递到刺客眼前:


“拿着这个去找人,她会带你进去的。”


七摸上这块梅花令牌,抽了几下才从人手里接过来,他细细打量这块令牌,花瓣的一角绑上青穗,刻在上面的字让他有些印象——拾人馆?他余光瞟向黑袍,只见这人不时不时看过来,视线碰上了又立马低下头,这么你来我往的看了三四次,七才肯定这就是那个拾人馆。


拾人馆——玄武国最近名声鹊起的势力,倒不是什么大门大派,而是只有一个人的不起眼的馆所。至于它是干什么的,馆如其名,它是拾人的,无论死活。人言这个馆所神出鬼没,只有有缘人才可寻到。不过到底是被人神化了的,知底的人清楚,要见到那馆主,得有媒介。


所以,这块令牌——是个好东西。七把它往怀里一踹,抬头瞥了眼有些牙酸的黑袍:


“我接了。”(我接了)


“啊?好好!这银票——”


黑袍把心疼咽回肚里,至少烫手山芋给出去了。他狗腿地想帮他把银票递上,还没等他伸手,黑袍只见一道紫光闪过,打过来的刀气掀起这一沓银票。他觉得手背一疼,这疼又连到心上——他急忙去够满天飞舞的银票,等他都抱紧了,四下里一个人也没有了。


“一次付清,另外畀我换成银子。”(给)


黑袍一拍脑袋,刺客是见不得光的职业,这银票容易暴露行踪和身份,连雇主都只知道他是暗影刺客之一,而这暗影刺客向来神秘,再多的,活人也不大清楚。


但是,黑袍把银票码齐踹回怀里,至于他的身份——那凛冽的刀气和张扬的紫光——只攻不守,天下无双。也只有那个人了。


“这次的事稳妥了。”


黑袍朝茶水铺老板递了一块碎银,晃悠悠地消失在人群里。


“小二,续茶。”


“来嘞,客官!”


坐在茶楼里的白发男子收回视线,重新满上的茶杯里映出人影,红尾小鱼滑进杯底,荡开的涟漪把阴霾晕开,飘散在茶香里的呢喃被风卷走,混迹在了人群中。


“拾人馆……得去看看了……”

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




披着剧场的皮的嘀咕:

看了看自己的坑,还有好多没填( ー̀εー́ )懒癌和手癌同时上线,咱尽量码字,以蜗速稳步前进ψ(`∇´)ψ


《拾又之国》这个漫画超可的!咱不敢造次,就借借他的设定(对!这是个强行安利)


梅小姐?她很快了,超快就会出现的!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© 云狐不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